微博ID-醉折花枝-。cp好杂,本命佛剑。

仙四·随手一梗·主角向

【仙四】织梦行云


(一)

“小子!你又偷吃梦!”幻瞑界中,大梦貘追着小梦貘,打得满地找牙。“说了多少次,要修炼就不许吃梦!”

小梦貘嗷嗷叫:“为什么不许?我们梦貘一族以梦为食,听说梦璃大人也吃梦啊!而且专门吃几个人的!”

“你怎能跟梦璃大人相比?”大梦貘叼住小梦貘往地上一拍。“梦璃大人吃的都是噩梦!她在帮那几个人驱散悲伤!你小子懂个屁啦!”

“哦……”小梦貘趴在地上,不解地问。“世上会做梦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梦璃大人就只帮那几人吃噩梦呢?每天晚上做梦的人那么多,梦璃大人怎么知道谁是她要找的人呢?”

“这……”大梦貘愣了一下,随即怒了。“我又不是梦璃大人!我怎么知道。”


(二)

故事结束的百年之后,阳光温暖的上午,葱茏的草木旁,一男一女站在坟墓边细细地说着过往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女子叹息,看着墓碑上的名字,泫然欲泣。“菱纱,对不起,我现在才来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梦璃,你不用难过。”盲了眼的男子依旧是当初的少年青翠,他抚摸着坟墓前的长剑,微笑道:“梦璃,能在死前见你一面,我去了阴间也能跟菱纱吹牛啦!我真怕没有机会跟你说那些话。”

死这个字从年少时的同伴嘴里说出,并且用来描述他自己,听在耳中无端叫人心沉。

“菱纱让我说,这么多年来,谢谢你了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女子摇头,“不能守在你们身边,这就已经是我最后能做的了。”


(三)

冰火半重天之后,剑冢之中,本在沉睡的蓝袍白发道人瞬间惊醒。

做噩梦了。千年以来,第一个噩梦。

他睁开眼,一直跟随他的女子也看着他,表情如泣如诉,仿佛想说什么。而她却只是启唇叹了口气,然后烟消云散于顷刻之间。

唯留下道人静静地坐着。

许久,他叫道:“梦璃?”

声音空落落地在剑冢里回荡,回答他的只有自己的回声。

许久之后,他才恍然而怅然地低喃了一句:“原来,已经这么多年了……”

当初御剑逍遥但求情仇痛快的少年岁月,已经过去了那么久,真正的重来回首已三生。这么久了,久到梦见樽也消失了,久到……千年以来守护他们梦境的女子,也最终去了。

这茫茫世间,终于只剩下他一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TOP

© 醉折花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