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-醉折花枝-。cp好杂,本命佛剑。

【霹雳】【日月】《兰若案》06

【06】


“谈无欲?你怎么来了?”公孙月一把推开身上的人站起来。“出什么事了?”

谈无欲:“我才要问你出什么事了。”蝴蝶君干什么嚎得那么大声?她怎么倒在地上?

“都是阿月仔那些夭寿的兄……”蝴蝶君蹭着公孙月继续泪流满面,话还没说完就被公孙月用扇子拍了一下头。

“别听他扭曲事实。”公孙月解释,“他前几天给我送了几个金镯子,我看成色不错就溶了做笔记本封面的雕花。结果我的店被三哥锁起来了,三哥说,不将某本书修补好,就把我的店炸了。”

啊,果然是好兄弟啊。谈无欲暗自点头。素还真问:“那蝴蝶君哭什么?”

蝴蝶君悲愤:“阿月仔,你冤枉我!什么几个金镯子?我把所有的黄金都搬到你的工作室当聘礼了!”

“麦要媳妇脸。”公孙月推开他靠过来的头,“不就是黄金么?早就让你黄金跟我选一样,现在不就好了?”

“真的好了你就不用被他压倒了。”谈无欲戳穿,跟公孙月好友多年,刚刚的情形想一下就能明白。必须是公孙月来跟蝴蝶君说他的黄金被某个兄弟扣下,蝴蝶君怒火攻心就哀嚎一声并且求拥抱安慰,结果用力过猛把公孙月压倒在地上了,还不撒手继续哭。

害得我以为阿月怎么了。谈无欲白了蝴蝶君一眼,早晚被这两个活宝吓死。

“喂喂喂,你那是什么眼神?”蝴蝶君也怒,不过很快消火,摆了一个酷酷的姿势。“看你相貌清奇,不构成威胁,我不跟你计较。阿月仔~”

公孙月一扇子拍开他。

相貌清奇吗?素还真暗自记下一笔,笑问道:“蝴蝶君,有个办法能让你拿回黄金。”

蝴蝶君眼睛一亮:“什么办法?”

素还真:“据说有两个古籍修复专家,不管破成什么样的书都能修补。”

蝴蝶君一把抓住他:“这两个人是谁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他是卖消息的居然不知道这个消息,简直是侮辱专业人员!

素还真被揪着领口也不生气:“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对方的外号一个是人邪,一个是剑邪,合称双邪。”

“人邪?”蝴蝶君松开素还真的衣服,一边抚平了一边嘀咕:“没觉得他会古籍修补这种文雅的事啊。”

哦,果然是认识的。素还真给了谈无欲一个眼神。

“好,要是情况属实……对了。”蝴蝶君问,“你叫什么名字?跟谈无欲一起来,难道你就是芝麻馅饼?”

芝麻馅饼?素还真瞥了谈无欲一眼,谈无欲立刻躲避,转身跟公孙月说悄悄话。素还真笑得温雅无害,一派君子如玉的风度:“劣者素还真。”

“哦,霹雳警局那个清香白莲素还真啊。”蝴蝶君点头,“素还真,如果人邪真的能修补那什么书把我的黄金找回来,就算我欠你个人情。”

“啊呀~”素还真推辞,“你是无欲他好友的未婚夫,这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。”

谈无欲他好友(公孙月)的(丈夫),蝴蝶君自动转换关键词,乐得找不到东南西北:“没事!就冲谈无欲跟阿月仔的关系,这个人情账你就只管拿下吧。”

“哎呀,那就却之不恭啦!”素还真笑得一派正气,转头道:“无欲,公孙公子你也见过了,警局还有事,我们回去吧?”

谈无欲点头,对公孙月说:“阿月,你一切小心。”

“嗯。”公孙月眉间隐约有些忧愁,“我自己明白的。”

谈无欲又说:“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,你要记得,离开了就是离开了。”

“放心吧,不是还有我蝴蝶君在吗?”蝴蝶君搂住公孙月的肩膀,那表情简直在说,你们走吧,我跟阿月还要谈情说爱呢。

超级电灯泡素还真跟谈无欲只好从善如流地离开。

公孙月在后边叹了口气。

蝴蝶君在她面前眨眨眼:“阿月仔,不要紧,我一定会把黄金还有工作室拿回来的,等你验收聘礼了我们就结婚好不好啊?”

公孙月又叹了口气,忍无可忍地用扇子给了他的头一下。她哪是担心工作室跟黄金啊?东西没了再赚就是了,她叹气的是自家媳妇脸怎么那么好骗呢?素还真跟谈无欲工作日跑过来酒吧,一定是来打听消息的,结果现在好了,明明是别人上门来求他,变成了他欠别人一个人情。

这叫什么事啊……

不过对方是谈无欲,也就算了。

蝴蝶君已经抱了笔记本过来登录论坛了。


[北域论坛]→[刀剑版块]→[约战专区]


主题:【剑风帖】五字疯,来战!

RBT

№0 坏人有坏人的眉角


噢噢噢噢!眉角君约战五字疯君!前排占座!

№1 秦玉安


兜售花生瓜子汽水!

№2 隐私人


跟随大哥二哥的脚步!

№3 三仔

……

果然是名人效应吗?传说中的眉角君一出现,炸出好多固马。

№223 = =

……

月夜一轮后,浮幻阴川谷。金银封体破,蝴蝶生命终。

№351 荒人邪影


噢噢噢!五字疯君应战啦!

№352 秦玉安将为您现场报道

……


“五字疯还是这么装,不知道他的脸变白了没有,发际线改善了吗?”蝴蝶君沉思。

公孙月:“先把你的蝴蝶斩检修好了吧!倒时候受伤了,别跟我哼哼唧唧的。”

蝴蝶君很有信心:“阿月仔,你要相信我。”

公孙月眉头皱得紧紧的。

城市那一边,秦假仙也盯着电脑:“五字疯约战眉角君,要怎么溜去看比赛呢?”

阴川酒吧外头的某个隐蔽街角,素还真趴在方向盘上刷着手机,谈无欲在一旁刷ipad。素还真刚刚收到秦假仙发来的网址,传了谈无欲两人一起刷。

秦假仙居然敢自称玉安……谈无欲简直受不了。“看来这个荒人邪影就是人邪了。”

“嗯。”素还真按着耳机问,“查出ip在哪里了吗?”

技术科那边回答:“好几层代理,一时查不出来。”

“那就算了,辛苦了。”素还真摘下耳机,转头真挚地说:“无欲啊,我们去约会吧~”

谈无欲差点给一口矿泉水呛死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醉折花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